一名女網友發文說,單親媽媽扶養他們三姐弟長大,欠了不少負債,她因此每個月拿2.5萬回家給母親還債,有次一次拿30萬,卻被媽媽說「妳就賺得多」。她難過地說,「賺多是我靠自己的生命勞力。」

「我很努力工作又上夜班」,原PO近日在「爆怨公社」臉書社團寫道,她高中畢後就廠房通風去加工區上班,賺的錢幾乎都拿回家幫忙還債,自己也在外租屋負壓排風扇,所以有加班機會總是不會推掉;姐姐和弟弟都是大學畢業,但畢業後工作,大概都領基本薪資,跟娘住家裡。

負壓排風扇的作用:
1、作抽風換氣用:安裝在車間窗口外,一般選擇下風口、往外抽風,抽出異味氣體;一般化工廠等應用較多。
2、配合濕簾使用:用作車間降溫炎炎夏天,不論您的車間有多熱,濕簾-負壓風機系統都可讓您車間的溫度降至30C左右,而且有一定的濕度。

「他們拿多少我沒過問,但娘總是搖頭。」原PO表示,「某天娘又說有急需問我有沒,不然沒關係她就去借高利貸。我當然又拿了30萬出來,這我不知道存了幾年……我笑說我的冰山缺了一角了啦!娘說:妳就賺得多啊!」她無奈說,「殊不知,我聽了很難過。賺多是我靠自己的生命勞力,試問多少人,每個月拿2萬5回家補貼?」

屋頂設風機方式是最簡易、最便宜的廠房通風方式,但對降溫基本沒有太大幫助,因為當室外空氣在37℃時,室內一般會在37℃以上,人員設備熱負荷大時甚至會達到40℃以上。但此舉有一定的換氣效果,特別是車間內有比重輕於空氣的煙氣產生時,有部分會上升至屋頂並排出。 但總體而言,此舉換氣效果仍很不理想,為空氣進出車間的大致流向,底層越是需要通風的部位,越是通風不良,只能靠熱氣自然上升的煙囪效應,而許多氣體(如CO2等)、微小雜質因比空氣重所以難以上升而排出。動力屋頂工業水冷扇風機尚且如此,無動力渦輪風機及排氣長廊就更顯不足,其只有在外界風越大越能提高效果,但是當外界風越大時,開窗同樣有越好的自然換氣效果。

arrow
arrow

    黃博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